汽车点火线圈寿命是多少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点火线圈寿命:

1、正常情况下是每个汽缸配有一套点火线圈和火花塞,点火线圈的使用寿命一般都会在10万公里甚至更长;

2、随着汽车汽油发动机向高转速、高压缩比、大功率、低油耗和低排放的方向发展,传统的点火装置已经不适应使用要求;

3、点火装置的核心部件是点火线圈和开关装置,提高点火线圈的能量,火花塞就能产生足够能量的火花,这是点火装置适应现代发动机运行的基本条件。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点火线圈并没有什么更换周期,坏了才换,一般车辆更换点火线圈多发生在10万公里以后;

2、点火线圈如果使用方法不当,会造成点火线圈损坏,因此应注意以下几点:防止点火线圈受热或受潮;发动机不运转时不要开点火开关;经常检查、清洁、紧固线路接头,避免其短路或搭铁;控制发动机性能,防止电压过高;火花塞不得长期“吊火”;

3、点火线圈上的水分只能用布擦干,绝不能用火烘烤,否则会损坏点火线圈。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点火线圈,没有规定多外换一次。能正常使用不用换;

基于对点火线圈的保护,平时开车时需要注意以下几方面:防止点火线圈受热或受潮;发动机不运转时不要开点火开关;经常检查、清洁、紧固线路接头,避免其短路或搭铁;控制发动机性能,防止电压过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