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舱进猫怎么防治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防治发动机舱进猫的方法:

1、发动自己的车前,不妨先弯下腰看看车底下、车轮上是否有熟睡的小动物;或是稍微按一下喇叭,拍拍引擎盖,再开动汽车,猫咪受惊,就会自己跑出来,或者开车前打开发动机盖子检查;

2、或者采取每格3、4天就在发动机舱里喷一些花露水,猫不喜欢这个味道,就不会再进去了;

3、用清凉油之类的擦在手帕上,系在不发热,不导电的地方。定期擦点在手帕上就可以了效果不错。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从气味着手,首选樟脑丸,经本人试用至今,效果非常好!具体做法: 找若干个闲置塑料瓶,先在塑料瓶周身打上一些孔,以便让气味散发出来,然后用3M胶将瓶子粘在发动机舱的合适位置,在瓶子里装入适量的樟脑丸(超市有卖的),以后只需经常打开检查并添加樟脑丸就行了。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猫对味道也是蛮敏感的,我建议用樟脑丸,市面有买袋装的,然后用耐用的散网包起来,绑在发动机仓不妨碍发动机运转的位置,那个气味对猫和老鼠都有用,猫在那里主要是取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