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舱清洗镀膜有必要做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舱清洗镀膜是有必要的:

1、发动机平时运转在封闭机室内会产生超过100度的高温,夏天时更高;

2、如果不定期护理发动机舱,可能会使发动机零部件造成腐蚀,严重的可能会发生生锈、老化、龟裂等等情况。发动机的散热功能的降低也都是增加油耗原因之一;

3、而在夏天特别高温的情况下,严重的会引燃龟裂油管渗漏出来的易燃油迹,引起自燃;

4、开能发动机舱保护剂能呵护发动机舱内塑料件,防止其老化发白等现象,有助于发动机散热,让塑料件光亮如新。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看你的行驶习惯,或行驶环境。发动机舱清洁与发动机内部清洁不是一回事,发动机内部主要是喷油系统、供油系统,缸体等方面的清洁,是通过添加燃油添加剂进行清洁而发动机舱清洁是清除外部的油污,恢复发动机舱内部的整洁。发动机舱清洁完成后,整洁干净的效果如果不加以维护,很快就会恢复到原先未清洁的时候,发动机舱镀膜施工后,在物件表面生成一层SIO2的保护膜。这层保护膜能有效抵御泥沙、油污的附着。对发动机线路起保护作用。持久、长期地保护发动机舱的整洁。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根据你的描述,如果是新车没必要做清洗,如果是行驶了几万公里可以清洗一下,因为发动机里面有油泥。发动机舱里一般包括发动机、空气滤清器、电瓶、发动机排气系统、节气门、水箱补液罐、继电器盒、制动助力泵、油门拉线、车窗玻璃清洗液储液罐、制动液储液罐、保险丝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