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水箱冒水启动不了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水箱冒水启动不了的原因有:

1、喷水。往外喷水应该是车辆的缸套下沉、脱节或出现裂纹。缸体上平面不平,有的被螺杆根部拔起(双头螺栓),将缸体上平面拱起来。到4S店里更换缸套即可;

2、喷防冻液。节温器接头老化,只能是更换节温器水管,自己都能换;

3、水箱或发动机中有空气很难排出,水管密封不严导致空气进入都会导致冷却水在循环时被空气挤压出水箱;发动机汽缸套破裂或是很小的裂缝,发动机在运转时汽缸中的压缩气体通过裂缝强制性的把冷却水排出水箱。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水箱作为发动机散热的一个液体回路,吸收缸体的热量,防止发电机过热。由于水的比热容较大,吸收缸体的热量后温度升高并不多,所以发动机的热量通过冷却水这个液体回路,利用水作为载热体传导热,再通过大面积的散热片通过对流的方式散热,效率会比较高。而且冷却效果更均匀。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水箱主要是由散热器芯子、水管、散热空气叶片、上水箱及下水箱等组合而成。上水箱在散热器上,由水管将上水箱与散热器下面之水箱相连通,热水由上而下流到下水箱时变为温水,散热空气叶片则构成孔道,由风扇的抽吸及车子前进行驶时的相对风速,使大量的冷空气经空气孔道,将流经水管中冷却水的热量吸收,再发散于大气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