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车道的作用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错车道的作用:

1、错车道只设置在单车道内,是供车辆交错避让用的一段加宽车道;

2、它的作用就是避免在单车道上,两辆车会车时,没有足够位置避让而造成麻烦;

3、驾驶机动车看到错车道标志时,应注意前方路段100一150米处双向错车困难,设有避让来车的处所,对面有来车时可进入错车道等待会车。辅助标志表示距前方错车道距离,可根据说明确定错车位置。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错车道指的是在单车道道路上,可通视的一定距离内,供车辆交错避让用的一段加宽车道。四级公路采用4.5m单车道路基时,为错车而在适当距离内设置的加宽车道。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错车道应设在有利地点,并使驾驶员能看到相邻两错车道间驶来的车辆。设置错车道路段的路基宽度不小于6.5m,有效长度不小于20m。为了便于错车车辆的驶入,在错车道的两端应设不小于10m的过渡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