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清洗空调有必要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的空调系统必须要清洗,最好每年在夏季使用前做清洗:

1、启动汽车,打开车内空调系统;关闭制冷功能,并把风速和温度调整到最高;调整空调到内循环模式上;

2、关闭汽车门窗,让其运转5--10分钟;启动空调制冷功能,保持空调风处于风速最大和内循环模式;将温度调整到最低;

3、打开瓶盖,将瓶子放置在副驾驶乘客座位前,或汽车空调的室内进风口处;。按下瓶子上的阀门,让产品自然喷出;让产品在密闭的汽车室内空间循环5分钟;关闭汽车空调,打开汽车门窗通风1-2分钟后清洁完毕。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定时清洗保证了驾驶员及乘客的身体安全,其次汽车空调保持清洁对节油也有一定的帮助。

2、汽车的空调系统经过长时间的使用后,进风口、风道、风扇、蒸发器表面等处会积聚灰尘和污物,导致空调风道有霉菌滋生。我们很容易感受到空调制冷能力的下降,而且还能闻到非常明显的异味。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你好!有必要清洗一下。就像我们家里的空调和电风扇一样。用的时间久了,空调蒸发器那里是潮湿的冷气,灰尘在通过那个位置的时候会形成一层脏脏的垃圾,因为空调冷气都是在这个位置出来,这空气质量没那么好,这种冷气细菌多,容易引起鼻炎。其实有条件,建议清洗一下也好。但是要洗干净,让维修人员做细心点,主要还要把清洗剂彻底洗出来完。因为清洗剂没处理干净,对身体也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