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清洗空调管道要拆鼓风机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清洗空调管道是不需要拆鼓风机的:

1、汽车的空调系统必须清洗,最好在夏季使用前清洗一遍;

2、定期清洗保证驾驶员和乘客的安全,其次,汽车空调保持清洁有助于燃油经济性;

3、汽车空调系统长期使用后,进风口、风道、风扇、蒸发器表面会积聚灰尘和灰尘,造成风管结晶器。我们可以很容易感受到空调制冷能力下降,而且非常明显的气味。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是不需要的,直接洗就行了,汽车空气调节装置(air conditioning device) 简称汽车空调。用于把汽车车厢内的温度、湿度、空气清洁度及空气流动调整和控制在最佳状态,为乘员提供舒适的乘坐环境,减少旅途疲劳;为驾驶员创造良好的工作条件,对确保安全行车起到重要作用的通风装置。一般包括制冷装置、取暖装置和通风换气装置。这种联合装置充分利用了汽车内部有限的空间,结构简单,便于操作,是国际上流行的现代化汽车空调系统。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用拆鼓风机的,汽车空调制冷系统由压缩机、冷凝器、贮液干燥器、膨胀阀、蒸发器和鼓风机等组成。各部件之间采用铜管(或铝管)和高压橡胶管连接成一个密闭系统。自动空调的功能包括车内温度和湿度自动调节、回风和送风模式自动控制以及运转方式和换气量控制等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