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清洗油路是那些部位零件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清洗油路的部分零件就是节气门、进气歧管、喷油嘴、进排气门:

1、汽车油路清洗的主要作用是:防止供油系统阻塞,以确保正常行驶,清除油路积碳,喷油嘴胶质;

2、改善喷油嘴雾化状况,促进充分燃烧,减少爆震,敲缸,提升动力;

3、降低油耗,保护发动机,恢复车辆的起动性,动力性和经济性 。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需要清洗进气道和节气门油路一般都是喷油嘴或者缸内的积碳。一般的汽车维修门市部都可以,但是建议不要找太小的路边店; 一般汽车的保养,大部分是按照走行KM(公里)来作为依据的;时间只不过是辅助参考的依据(例如私家车一年有的都到不了一万KM,所以就要用时间来限制了)。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根据故障现象不同清洗部位也不一样。一般清洗包括清洗节气门、进气歧管、喷油嘴、进排气门等,故障严重的话有些还要清洗汽油箱、更换汽油滤清器,更换碳罐、碳罐电磁阀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