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烧机油添加剂有用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抗烧机油添加剂一般是有一点点用的:

1、因为机油过多就会从气缸与活塞的间隙中窜入燃烧室燃烧形成积炭;

2、积碳可不是啥好东西!这些积炭会提高发动机压缩比,增加产生爆震的倾向;积炭在汽缸内呈红热状态还容易引起早燃,要是落入汽缸会加剧汽缸和活塞的磨损,还会加速污染机油;

3、另外机油价格,合适自己的爱车就行,并不是越贵越好。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没用,甚至还可能有弊处。机油本身就是带添加剂的,再用一个反而会破坏机油内部的化学物质平衡。烧机油可以直接换PAO类的全合成机油啊,不产生积碳,我换的进口GT魔力红机油,轻微的烧机油,但是发动机一直很干净,平时只需要经常检查机油标尺就行了。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烧机油严重的发动机。靠什么修复剂,液都是无用的。化钱办不了事!只有换缸套。活塞活塞环才能根本解决问题。 不要迷信什么修复剂做用不会很大,还不如加好机油,勤保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