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年检过期怎么办理流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驶证年检过期办理流程:

1、将机动车驾驶人的驾驶证原件及本人身份证原件;本人一寸白底彩色照片三张;身体条件证明。一般需要县级或部队团级以上医疗机构出具的身体证明,证件材料准备齐全后,前往车管所;

2、到车管所后,领取并填写《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表上需粘贴照片;

3、机动车驾驶人持机动车驾驶证原件、身体条件证明、《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和本人照片向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换证。车管所会在审核合格后一个工作日内办理换证手续;

4、需要注意的是,驾驶员在申请换证前应先将车辆的违法行为、未缴纳罚款等情形处理完毕,否则车管所将不予换证。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根据《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公安部111号令)中明确规定:“机动车驾驶人应当于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满前九十日内,向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换证。驾驶证过期一年年审不会被取消。一年内年审都可以,不会被罚款。根据公安部关于《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五章第六十七条第七款的规定,超过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一年以上未换证的,车辆管理所应当注销其机动车驾驶证。更换驾照需带上身份证、驾驶证、一寸白底彩色照片4张、体检表到当地车管所办理。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持有准驾车型为A、B、N、P驾驶证的驾驶员,准驾车型为C并从事营业性运输的驾驶员,以及年龄超过60周岁的驾驶员,每年年审一次。持有其他准驾车型驾驶证的,每两年年审一次。年审期限以驾驶证《副证》年审有效期为准,逾期未审的驾驶员要接受100元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