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力缓速器工作原理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液力缓速器工作原理是:

1、启动液力缓冲器后,通过改变发动机排气门的运作,使发动机变成吸收动力的空气压缩机,向车辆的驱动轮提供减速的作用力;

2、液力缓速器可进行持续不断的液力制动,原理是高温的工作油液被引至冷却器进行冷却,又不断地通过油泵将冷却后的工作油补充进来,如此一直循环;

3、液力缓速器制动力矩的大小取决于工作腔内的油压和油量,以及转子的转速。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液力缓速器可装于变速器的前方或后方。前者如国产27125t液力传动矿用自卸汽车所用的阿里逊液力变速器,缓速器位于变矩器和变速器之间,它由变速器输人轴驱动,可利用变速器的升速作用提高转子转速,以减小其尺寸,并可按所挂挡位不同改变制动强度,但换挡较为困难,后者如安凯HF120GD机械传动客车所用的Voith缓速器,由变速器输出轴(传动轴)驱动,其制动效果与变速器挡位无关,但尺寸较大。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液力缓冲器,又叫液压缓冲器、液力减速装置、发动机缓速器等等。是一种用于车辆减速和控制的辅助装置,由于液力缓速器往往与液力变扭器共用一个油泵,为了保证液力缓速器充油迅速,且能保证工作时油液有足够的循环强度,在使用液力缓速器时,可使液力变矩器的油液循环中止,让油泵专对液力缓速器供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