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伊特液力缓速器漏油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福伊特液力缓速器漏油应该及时维修,不然会导致制动力下降。液力缓速器工作原理:

1、液力缓速器,简单点说就是通过液力装置降低车辆行驶速度,由缓速器本体、操纵装置、电子控制单元等部件组成,缓速器本体结构中,转子和定子共同组成工作腔,当液力缓速器工作时,电子控制系统控制比例阀向工作液施加气压使油液充入工作腔;

2、转子随输出轴的转动带动油液的旋转,而定子是固定的,会对油液产生反作用力,这个反作用力同样传递到转子,阻碍它的转动,从而实现对车辆的减速作用。在这个过程中,转子转动的能量通过经过油液的阻尼作用转变成了热量,由于工作液在运动中使进出口形成压力差,促使介质循环,流经热交换器时,车辆动能转变成的热量被来自发动机冷却系统的冷却水带走而散掉;

3、缓速力矩的大小取决于工作腔内介质(机油)的压力和数量,以及传动轴的转速。油槽中的介质由比例阀控制的压缩空气压入工作腔,压缩空气的压力不同供入工作腔的介质量也不同,从而产生缓速力矩也不同;

4、液力缓速器的操作装置一般会安装在方向盘的下面,会有多个挡位选择以及恒速功能。恒速功能可根据司机的设定值匀速下坡。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漏油90%以上是因为油封腐蚀老化导致的。尤其是三年以上的车。因为橡胶密封件长时间受冷暖交替的温度变化影响会丢失塑化剂,后果就是密封件收缩变硬失去弹性,严重的甚至断裂(这种程度远远还达不到,漏油的话保养的时候都会发现),漏油问题不可避免。这个问题不建议拆修,拆修一次几百到几千甚至上万不等。但是可能解决不了问题还伤车。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通常漏油的原因有几点:

1、阀门漏油,阀门漏油一般是因为阀门堵塞或者损害,解决办法就是更换阀门;

2、是接头松掉了,解决办法就是拧紧接头或者更换接头;

3、就是,你的泵和液压油管都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