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换新流程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驶证换新流程:

1、准备好个人资料,包括白底寸照两张,身份证原件,还有驾驶证原件;

2、要去进行体检,体检的项目是比较简单的;

3、这里体检的时候对视力是有着非常高的要求的,视力不好的人一定要提前佩戴好眼镜;

4、办理换证,大家去到窗口之后一定要向窗口提交体检资料;

5、还有就是照片,旧版的驾驶证,一般来说更换驾驶证要交十块钱的工本费。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驾驶证到期可以提前90日到车管所更换新的驾驶证。驾驶证到期换证流程:

1、驾驶人应当于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满前九十日内,向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换证;

2、申请时应当填写《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并提交机动车驾驶人的身份证明、机动车驾驶证、县级或者部队团级以上医疗机构出具的有关身体条件的证明;

3、属于申请驾驶残疾人专用小型自动挡载客汽车的,应当提交经省级卫生主管部门指定的专门医疗机构出具的有关身体条件的证明。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资料准备齐全后,前往车管所,到车管所领取并填写《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表上需粘贴照片;

2、机动车驾驶人凭机动车驾驶证原件、身体状况证明、《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及本人照片到机动车驾驶证发放处办理机动车管理换证申请,车管所将在审核合格后一个工作日内处理更换过程;

3、注意,驾驶员在申请换牌前应首先将车辆的违法行为、不缴纳罚款等情况办妥,否则车管所将不换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