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方向盘怎么把握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开车把握方向盘的方法:

1、双手要平行地握在方向盘的中间稍偏下的位置。尽管这个姿势有悖于驾校教练的谆谆教导,但是在发生碰撞时,平行的手臂更有利于支撑身体;

2、如果双手放在四、九点位置,左臂肌肉始终保持紧张,可能造成左右肩、臂发育不均衡;

3、另外,如果只用四指握住方向盘,大拇指挑起贴在方向盘上,当车轮撞到石头或高台阶时,前轮有时会突然转向一侧,带动方向盘快速旋转,假如拇指环绕方向盘,快速转动的方向盘会将拇指打折。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把方向盘看作是一个圆形的表盘,正确的手握方向盘的方法是左手放在9点位置,右手放在3点位置,形成如表针9点15分或10点10分的姿势。双手轻握方向盘,左右拇指自然伸直靠于方向盘边缘,其余四指应由外向内轻握住方向盘。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把方向盘看成钟表盘面,正确的手势左手握在九、十时之间 ,右手握在三、四时之间 ,在发生碰撞时 ,这样的姿势更有利于支撑身体 。如果只 用四指握住方向盘 ,大拇指挑起贴在方向盘上 ,当车轮撞到石头或高台阶时 ,前轮有时会突然转向一侧 ,带动方向盘快速旋转 ,就有可能将拇指打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