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瑞方向盘锁死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奇瑞方向盘锁死的解决办法:

1、方向盘之所以会锁死,主要是因为在上次灭车后拔钥匙时转动了方向盘,这时汽车的安全防盗系统会认为车辆存在被盗风险,所以系统就会锁死方向盘,防止车辆被盗;

2、当发现汽车方向盘被锁的时候,不用慌张,也不用急着给4S店打电话,其实解决办法很简单,因为这种现象不是故障引起的,只是汽车主动防盗安全系统的应急反映,所以只要按照正确的步骤进行操作,是很容易就可以解除锁定状态的;

3、首先插钥匙、踩刹车,然后左右转动方向盘,虽然方向盘这时是被锁定状态,但是打方向时,方向盘还是可以轻微的转动一点点位置的,在打方向的同时拧动钥匙,即可完成方向盘解锁程序,在不熟练的时候,有可能第一次不会成功解锁,这时也不要着急,拔出钥匙,按照上面步骤,从新操作1至2次基本上都能成功解锁;

4、另外,对于无钥匙启动的车辆,操作步骤与有钥匙的基本相同,就是少了插入钥匙的步骤,首先踩下刹车,然后左右转动方向盘,最后按动启动键启动汽车就可以了。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右手轻轻拧动钥匙的同时,左手左右摇摆动方向盘,钥匙就可拧动了:

1、当车辆熄火后,方向盘就会自动锁死的,这是一个简单的防盗功能;

2、然而,有时在停车时方向盘是以一定的角度放置的,这个角度只是扭转了钥匙的点火开关,而不能解锁;

3、这个时候,车主应右手轻扭钥匙,左手轻转动方向盘,方向盘就能自然解锁了。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将方向盘转到能活动的范围内,方向盘锁止状态不会完全转动,拧动钥匙试试。可以放下手刹,挂挡,然后再拧动钥匙试试。也可以放下手刹,在面前无人的情况下,找人在车后推行车辆,再拧动钥匙试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