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向盘锁死刹车踩不动是为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方向盘被锁住刹车踩不动,原因是汽车是一个非常基本的防盗功能:

1、原理是通过转动钥匙,由弹簧控制一个钢销,当钥匙拔出时,方向盘只要有转动,那个钢销子就会弹进预先留好的孔里,然后卡在方向盘上了;

2、方向盘锁的情况下,方向盘不动,钥匙不拧,汽车不能启动,从而实现防盗;

3、可以试着踩刹车,左手握住方向盘,轻轻摇动,右手同时摇动螺丝键即可解锁。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出现方向盘锁死刹车踩不动的情况下,由于停车挡位,发现方向盘没有回位,于是习惯性地直接将手撞到后面,导致方向盘锁死,然后方向盘立即进入防盗功能,所以在停车挡位后,尽量不要碰方向盘。方向盘锁在人们的心目中却是防盗性能很差的一种防盗产品。从情况来看,事实确实如此。很多方向盘锁都号称防剪防锯,但它锁定的方向盘却不是防锯防剪的。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以为方向盘锁死是一种简单的防盗功能,当汽车熄火后,方向盘从回正状态向一个方向(一般是向左)旋转一定角度,就会锁死刹车踩不动。方向盘锁是汽车有效的防盗工具。方向盘锁一般由锁柄、锁座和锁杆构成,锁座和锁壳直接安装在锁柄上,锁柄的一端直接设有锁杆,锁杆上有系列平台侧部是垂直边,另一边是斜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