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向盘锁死标志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会出现方向盘的标志在仪表盘上。停车方向盘没有回到原位,会导致方向盘锁死,有几种解决方向盘锁死的方法:

1、踩下离合器或刹车,用微力拧动钥匙,同时左右摇动方向盘,钥匙即可拧动,或者方向打死,可以插入钥匙解锁;

2、拔出钥匙,离开汽车,锁上汽车,然后回到汽车,然后点火,一次不行的话,就多试几次,直到恢复正常;

3、停止最好不要移动方向盘,不然很容易造成方向盘锁死,如果发生这种情况,应该把钥匙再插进去,一边来回转动方向盘,一边转动钥匙即可。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是方向助力故障灯,如点火开关ON,这时电脑自检故障灯会点亮,点火以后应该自动熄灭的;如果点火都故障灯还是亮的,就是方向助力系统有故障了,如果行驶过程中发现的话是很危险的,有可能方向盘锁死,需要立即停车联系维修清除故障。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方向助力系统故障提示灯。这时候要区分助力系统是液压的还是电子的,液压系统的话,很有可能是缺少助力油了。停车检查看一眼就知道。如果是电动助力,有可能是保险丝烧掉,这个很容易解决。但如果是助力电机烧掉,那只能花大钱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