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车方向盘锁死无法启动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福特车方向盘锁死无法启动的解决方法:

1、方向盘锁是一种简单的防盗功能,当汽车熄火时,将方向盘从回正状态向一个方向(通常向左)转动一定角度,方向盘就会“咔嗒”一声锁死;

2、解除方向盘锁,先插上钥匙,踩下刹车,然后左右转动方向盘,虽然此时方向盘处于锁定状态,但在方向上,方向盘仍可以稍微转动一点位置,在方向上同时拧动钥匙即可;

3、拔下钥匙,方向盘没有回位或有转动,会导致方向盘自锁功能启动,方向盘不能移动,即使是插进钥匙用力拧也拧不动,这项功能就是汽车具有防盗功能。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不是车的问题。在拔下车钥匙后,方向盘没回正或有转动,就会导致方向盘自锁功能启动,转向锁销和转向柱扣在一起,方向盘就不能动了,即使是插进钥匙用力拧也拧不动。这个功能是大部分小车都具有的普通防盗功能。解决方法也很简单,就是边晃方向盘边拧钥匙,否则就是把钥匙拧断了也不可能拧得动。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你可以一边转钥匙一边动方向盘,来回的转动一下钥匙,这样问题应该可以解决的,方向盘一般是液压个电子一起发力的,少了一个液压肯定紧,如果方向盘锁死了,发动机不启动,是没有液压力的,如果不行建议去4s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