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向盘锁死钥匙拧不动的原因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奥迪a3方向盘锁死钥匙拧不动的原因:

1、这是方向盘的自锁防盗功能,一般车是这样的,方向盘的轴上有锁槽,支架上有锁舌。当转向合适的角度时,锁舌滑入锁槽,此时方向盘锁定;

2、用钥匙把锁舌扭开,当锁舌由于前轮的角度卡住更死时,需要摇动方向盘,使锁舌可以缩回去,这样,当需要启动时,左右轻轻摇动方向盘即可转动钥匙;

3、这个原理和家里的门锁一样,有时门的位置不对,转不动钥匙,拉住门把手前后推拉一下门,就可以转动钥匙开门了。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拔下车钥匙后,方向盘没回正或有转动,就会导致方向盘自锁功能启动,转向锁销和转向柱扣在一起,方向盘就不能动了,即使是插进钥匙用力拧也拧不动。这个功能是大部分小车都具有的普通防盗功能。解决方法也很简单,就是边晃方向盘边拧钥匙,否则就是把钥匙拧断了也不可能拧得动。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键启动车型方向盘是自动锁的,这种情况你关好车门重新解锁再试试看。如果没电换个电池就好了,你试着把遥控器放在一键启动附近或者放在雨刮开关杆下面然后按一键启动,看来是否能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