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向盘自由行程过大的原因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方向盘自由行程过大的主要原因:

1、方向盘与转向传动轴固定螺母松动,转向传动花键和十字轴承松旷;

2、横、直拉杆球节调整不当或磨损松旷,转向节主销与衬套磨损过期;

3、转向盘自由行程过大,也经常被人称作,方向盘框、转向不灵敏、转向盘游隙、方向盘间隙过大或过小、方向盘角度大等;

4、车辆方向盘自由行程是指不使转向轮发生偏转而转向盘所能转过的角度。转向盘从相应于汽车直线行驶的中间位置向任何一方向的自由行程不应超过10°15°,当超过 25°30° 时,必须及时进行调整。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自由行程长度、各种粒子在气体中运动时都会不断地互相碰撞,任何一个粒子在1 CM的行程中的碰撞次数与气体分子的半径和密度有关。单位行程中的碰撞次数Z的倒数即为该粒子的平均自由行程长度。电子的平均自由行程长度比离子大得多。带电质点两次碰撞之间的距离称为自由行程。增加自由行程可以增加碰撞游离发生的概率。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自由行程是指在前轮不动的情况下,方向盘可以自由转动的角度,这个角度以10°~30°为好。轮胎的检查:轮胎应为同一产地、同一规格的产品,轴的返回行程称为自由行程。开锁动作枪弹被击发后,枪机框先单独后坐一段距离,这段距离称为自由行程,约12mm,其击铁的限制面与枪机的限制面脱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