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离合器片烧了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只能尽快更换,不然会影响制动系统的正常使用,汽车离合器片烧坏的可能原因:

1、驾驶员操作不当,会造成离合器片与压盘飞轮摩擦,造成高温,烧坏合器片;

2、驾驶员在操作离合器踏板时,离合器片与压盘会突然结合,很容易造成离合器片分解和压盘表面磨坏;

3、离合器片使用时间过长或公里数过多,离合器片自然老化磨损;

4、离合器片材质不合格,造成早期烧坏。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烧坏了只能换了,从理论上说:是不能开了,如果车要将就一段距离,也可以开的,首先找个车少的地方,先挂上一挡,然后不踩离合直接点火着车,车就突然前行了。然后加油门,走起速度来后突然松开油门,尝试挂下2挡。然后同理根据需要挂到最高挡。如果不熟悉,不建议使用。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烧坏只能换离合器片,离合器片烧坏了的现象就是挂不上挡位或者车子的挡位动力不好。离合器很高,跑起来会出现打滑的现象,还会影响安全行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