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合器片装反了会怎样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离合器片装反影响因素:

1、一般情况下离合器片装反是装不上去的。当然,也有能装反的;

2、装反的话要嘛离合器踩不动,或者踩动单不分离挂不上当,或者一直分离挂上挡不会走;

3、一般装反了不能用,他一面有齿轮槽长的,另一面是短的齿轮槽与变速器的输出齿轮接处面特小,易把中间压盘的磨檫片的齿轮槽打坏,离合分离不开。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大部分离合器的从动盘装反了离合器压盘装时会很难装上,即使装上了也不分离,因为从动盘和飞轮干涉,飞轮也容易损坏 ;

当飞轮、压盘和从动盘之间接合还不紧密时,所能传动的摩擦力矩较小,离合器的主、从动部分有转速差,离合器处于打滑状态;随着离合器踏板的逐渐抬起,飞轮、压盘和从动盘之间的压紧程度逐渐紧密,主、从动部分的转速也渐趋相等,直到离合器完全接合而停止打滑,接合过程结束。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离合器片如果是装反了,那么离合器就分,离不开我们就挂不上挡,但是行驶车辆还是不出来,因为我们可以挂上挡之后启动着车辆,可以通过不使用离合的方法实行换挡,先将车辆开到修理厂进行处理,但是这种情况一般是在组装时发生的,必须要把变速器拆开,重新的进行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