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美容店选址参考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美容店选址参考的方法及注意事项:

1、广开渠道寻找店面:现在有许多投资者喜欢通过报纸广告、房屋中介、房地产交易会、互联网等了解商铺租赁信息。其实,商铺市场有个“2:8法则”,即公开出租信息的店铺只占总数的20%,而以私下转让等方式进行隐蔽交易的却占80%。所以,寻找商铺一定要广开渠道,多管齐下;

2、“车流”就是“钱流”:店面选址一定要注意周围的车流量。对经营汽车美容店的投资者来说,“车流”就是“钱流”,千万不要因为怕竞争而选在偏远地区。要注意店铺周围汽车的流量,有效车流量中车型及挡次的分布比列情况。店铺还要考虑门前的车流量车速不能高于35公里/小时;

3、周边商圈及社区状况:“商圈”即以店铺坐落点为圆心,向外延伸某一距离,以此距离为半径构成的一个圆形消费圈。交通条件、地形和地域风光、顾客各层的活动特点和顾客的收入状况都是决定商圈好坏的因素。从汽车美容店面考虑,一定要选择周边商圈为中高挡消费,社区最好为中高挡的社区,这类商圈和社区的消费者和住户都是收入水平较高的人群,因此相对的中高挡车流量和保有量会比较高,也就意味着店面的目标客户群体很多;

4、竞争环境:店面周围的竞争情况对店面的成败产生巨大影响,因此对店面开设地点的选择时必须要分析竞争对手。一般来说,在开设地点附近如果竞争对手众多,而自身店面经营独具特色,将会吸引大量的客流,促进销售增长,增强店誉,否则与竞争对手相邻而设,将难似获得发展。最好的店面环境应该是与店址周围的店面类型协调并存,形成相关店面群,往往对经营产生积极影响,如店址周边是一些汽车修理、装饰、配件等类型店面,在方便顾客的基础上,扩大了各自的销售。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选址参考,并不是所有的“黄金地段”都一定赚钱,有时遇到市政规划变动,热闹的地段也有可能变成冷僻之地。因此,投资者在选址时要眼光放远些,多了解该地区将来的发展情况。除了市政规划外,还要注意该地区未来同业竞争的情况。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首先要考虑的是,周围5公里范围内私家车的保有量,还有车辆是高端车型居多,还是中低端车型居多(这个主要考虑的汽车美容店定位问题)。如果保有量大,就考虑开一家店。第二步,门面选择问题。 门面的选择是非常重要的,这关心到以后经营的便利性。门面门口,最好有能停车的平坝(人行道也可以),以后收水、停车都可以在平坝上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