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违法停车扣分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根据《郑州市道路交通管理条例》规定:

1、交通技术监控设备记录机动车违法临时停车的,公安机关设置的警示牌、电子标识等给予的警告、妨碍其他车辆、行人通行的,处以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

2、机动车在未设置禁止停车或者禁止长时停车标志的情况下,标线的路段临时停车,应当紧靠道路右侧,机动车驾驶人不得离车,上下人员或者装卸物品后立即驶离;

3、对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机动车停放规定的,如果驾驶人在场,交警可以指出违法行为,并予以口头警告,令驾驶人立即驶离,一般驾驶人只要快速驶离即可,没有罚款的处罚。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郑州违法停车一次200元,不扣分,可通过各区交警支队窗口、工商银行卡牡丹卡或者支付宝网上支付交纳罚款。违章通常是指交通违章,即机动车、非机动车驾驶人或行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规、交通管理及影响交通路况的行为。另外,违章也可指违反常规章法处理事情。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罚款200元不扣分,交通违章是违反交通管理的行为。交通违章的违反可能给社会、团体、企业、学校以及其他组织带来不便,对社会的管理带来很多不确定因素。凡是车辆、行人违反交通管理规章制度和机关、团体、企业、学校及其他组织或个人未经公安机关批准随意占用道路摆摊设点、停放车辆、堆物作业、搭棚盖房,以及进行集市贸易和其他妨碍交通的活动,均属交通违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