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振器一个软一个硬软的加机油可以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减震器是能加机油的,减震器软硬的原因有:

1、减震器过软,减振弹簧疲劳,产生永久变形,自由长度小于最小规定长度;减振器油油量不足或黏度过小;减振器的活塞杆、活塞环等机件过度磨损;油气式减振器的气压不足等;

2、减振器过硬,减振器油油量过多或黏度过大;内叉管或活塞杆变形;减振器内的油道堵塞;油气式减振器内的气压过高等。调整方法。减振器的软硬程度可通过改变弹簧的预紧力来进行调整;

3、减震器太硬可以去检查一下看看避震器是不是漏油失效了,另外也看看轮胎有没有亏气。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减震器主要用来抑制弹簧吸震后反弹时的震荡及来自路面的冲击。在经过不平路面时,虽然吸震弹簧可以过滤路面的震动,但弹簧自身还会有往复运动,而减震器就是用来抑制这种弹簧跳跃的。减震器太软,车身就会上下跳跃,减震器太硬就会带来太大的阻力,妨碍弹簧正常工作。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减震器里一般是油压或气压的。突然变软是因为密封的橡皮圈或其它部位漏油或漏气了。至于是什么情况导致的就难说了。长期超载重量的物品,减震器本身的质量,用的时间长了,颠簸路走多了等等都有加速损坏减震器的可能性。如果很轻松用手就可以将减震器压下去,这就说明是减震器性能下降了。建议找同款车型进行试验,对比一下就知道是否出现问题。如果确实是减震器坏了,维修更换的费用并不高,约是三四百元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