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身高度传感器坏了有啥症状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如果是车身高度传感器坏了,那么首先车辆的高度就无法调节,还有如果带有大灯调节装置,也是无法调节它的照射位置:

1、车身高度传感器是用于汽车上的空气悬架和主动悬架中,作用是检测出车身高度(车身和下悬臂或减震器下支架上下方向距离的相对位移量);

2、通常采用光电式传感器,将传感器主体安装在车身端,通过控制连杆将悬架的上下运动变换为磁盘槽的旋转运动;

3、利用光折断器输出的变化检测车高,并将它转换成电信号输入控制装置。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身高度传感器检测的事车子的平衡,坏掉会影响到车身稳定系统。该传感器内部,有一边靠连杆带动转动的传感器轴,传感器轴上固定一开有许多窄槽的圆盘。遮光器由发光二极管和光敏二极管晶体管组成,圆盘的转动可使遮光器的输出进行ON/OFF转换,并把此ON/OFF转换信号通过信号线输送给悬架电子控制装置。依靠这种ON/OFF转换,电子控制装置可以检测出圆盘的转动角度。当车身高度发生变化时,即悬架变形量生变化时,圆盘在传感器轴带动下转动,从而使电子控制装置检测出车身高度的变化。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自动大灯遇到颠簸路面不会自动调节,车用传感器是汽车计算机系统的输入装置,它把汽车运行中各种工况信息,如车速、各种介质的温度、发动机运转工况等,转化成电讯号输给计算机,以便发动机处于最佳工作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