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进水维修后还能开多久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进水维修后还能开个几年时间的:

1、发动机在进水后维修,就等于是大修,势必要进行发动机拆解,然后清点损坏的部件并予以更换,这个去到4S店后一般都会更换原厂或者副厂件,如果是豪车,那就只能更换原厂件,低端合资日系或者国产会有副厂件的情况;

2、如经过拆解,定损,再更换符合标准的新配件,经过熟练维修工按照原厂安装标准组装,那维修好的发动机既不影响使用,也不会影响寿命。说到底,发动机技术是一项很成熟的技术,其内部精密件经过标准化的精密加工和生产,而且都是大批量生产,从机加工角度来说不会有问题;

3、经过4S店大修的发动机寿命和使用和原厂出厂的发动机无差别,都是经过标准化安装和调校的。而修理厂的汽车维修工针对的是各种不同型号汽车的维修,没有经过标准化的培训,因此建议如果遇到发动机进水需要大修的情况,还是要去到4S店进行维修。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基本不影响使用,不过也要看进水的程度,如果不严重就没事,如果严重修理了还是有后遗症的,发动机修了各种问题,还是换一个比较彻底。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不一定的,经过手术了,多少会有点心里作用加装配的工艺肯定不如厂家的好了,还有要看进水的程度,普通进水,清洗即可,严重进水的,连杆活塞都要换新的,一动的话油封全都要更换,肯定伤元气的了,可以理解为大修过的车子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