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带使用几年后应检查一次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没有时间规定,关键是看使用频率了,一般是三年要检查,安全带的正确使用方法:

1、经常检查安全带的技术状态,有损坏应立即更换;

2、正确使用。安全带要尽量系在髋部和胸前,应该横跨在骨盆和胸腔之上形成一个水平放置的V字,能一个人使用,严禁双人共用,要将安全带扭曲使用;

3、用安全带时不要让其压在坚硬易碎的物体上,口袋里的手机、眼镜、钢笔等。第四,座椅上无人时,要将安全带送回卷收器中,将扣舌置于收藏位置,以免在紧急制动时扣舌撞击在其他物体上。第五,不要让座椅背过于倾斜,否则影响使用效果。安全带的扣带一定要扣好,防止受外力时脱落而不能起到保护作用。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系安全带对于保护乘员的安全至关重要,安全气囊要与安全带配合使用才能最大程度发挥保护作用。理想的安全带作用过程是:首先,及时收紧,在事故发生的第一时刻把人“按”在座椅上。然后,适度放松,待冲击力峰值过去,或人已能受到气囊的保护时,即适当放松安全带。避免因拉力过大而使人肋骨受伤。最先进的安全带都带有预收紧装置和拉力限制器。福特蒙迪欧前排带有高度可调三点式预张紧安全带,可以满足不同身高的乘员的需要,调整安全带的高度,防止因安全带过高或过低出现勒着脖子等情况。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安全带是为了在碰撞时对乘员进行约束以及避免碰撞时乘员与方向盘及仪表板等发生二次碰撞或避免碰撞时冲出车外导致死伤的安全装置。汽车安全带又可以称之为座椅安全带,是乘员约束装置的一种。汽车安全带是公认的最廉价也是最有效的安全装置,在车辆的装备中很多国家是强制装备安全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