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带使用前的检查要求有哪些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安全带使用前的检查要求有:

1、安全带使用前应仔细检查各部件是否完好,不合格的严禁使用;

2、应检查绳带有无变质、卡环是否有裂纹,卡簧弹跳性是否良好;

3、安全带应定期(6个月)进行静菏重试验,试验荷重19.6KN,试验时间5分钟, 试验后检查是否有变形、破裂等情况,并做好记录,不合格的安全带严禁使用。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思想上必须重视安全带的作用。无数事例证明,安全带是“救命带”。可是有少数人觉得系安全带麻烦,上下行走不方便,特别是一些小活、临时活,认为“有扎安全带的时间活都干完了”。殊不知,事故发生就在一瞬间,所以高处作业必须按规定要求系好安全带。安全带使用前应检查绳带有无变质、卡环是否有裂纹,卡簧弹跳性是否良好。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高处作业如安全带无固定挂处,应采用适当强度的钢丝绳或采取其他方法。禁止把安全带挂在移动或带尖税棱角或不牢固的物件上。高挂低用。将安全带挂在高处,人在下面工作就叫高挂低用。这是一种比较安全合理的科学系挂方法。它可以使有坠落发生时的实际冲击距离减小。与之相反的是低挂高用。就是安全带拴挂在低处,而人在上面作业。这是一种很不安全的系挂方法,因为当坠落发生时,实际冲击的距离会加大,人和绳都要受到较大的冲击负荷。所以安全带必须高挂低用,杜绝低挂高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