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国四国五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国四、国五的意思是指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标准:

1、国四排放标准:是国家第四阶段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标准,汽车排放污染物主要有HC(碳氢化合物)、NOx(氮氧合物)、CO(一氧化碳)、PM(微粒)等,通过更好的催化转化器的活性层、二次空气喷射以及带有冷却装置的排气再循环系统等技术的应用,控制和减少汽车排放污染物到规定数值以下的标准;

2、第五阶段车用汽油国家标准是由国家质检总局和国家标准委于2013年12月18日发布,与第四阶段标准相比较,国五标准实施后将大幅减少车辆污染物排放量,新车氮氧化物和颗粒物的排放可分别减少25%和80%,在用车的排放整体上可减少10%至15%,对改善空气质量具有重要的意义;

3、主要作用是:控制和减少汽车排放污染物,越往后面的越节能减排。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随着我国环境保护工作进入以保护环境优化经济增长阶段,环境标准正成为市场准入的重要条件,因此,要重新审视环境标准在环境保护工作的作用与地位。从推动实现历史性转变的作用来看,环境标准不仅可以控制污染物排放,同时也是调整产业结构的重要环境法规。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而按照环境质量标准考核环境质量改善程度是国家监察地方政府是否真正落实环境保护与经济发展同步的试金石,两者的同步发展不仅要有经济发展计划,还应有环境达标计划,要以环境质量改善程度作为一项重要考核标准。不少城市在大气治理中实施的逐年确定并达到相应大气质量标准的目标就是一个很好的措施。同时,制定和实施环境质量标准和污染物排放标准还是综合运用法律手段和技术手段的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