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损险价格是固定的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不是固定的,和你车子的价格有关系。所以在乘以车损险的系数是会出现小数部分:

1、如果是第二年以上的车辆可以在投保时与保险公司进行协商,约定折旧后的价格进行承保,一般是不得低于新车购置价的80%;如果是新车就直接按照你的发票上的税前金额投保就可以了;

2、要注意的是 车损险中的“不足额投保” 如我是刚买的新车,新车购置价为10万元,为了节省保费,我只购买5万元的车损险;

3、这样也可以买,但是出险后会出现 按比例赔付的情况,如损失为1万元时,保险公司会只赔付5000元。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损险主要是保车辆本身的损失,包括碰撞和盗抢。车辆损失险保费=基础保费+购置价格X费率(购置价格=裸车价+购置税)基础保费在280左右,所以,你的车多少钱,需要多少保费,大概就可以自己算了。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损险指,被保险人或其允许的驾驶员在驾驶保险车辆时发生保险事故,造成保险车辆受损,保险公司在合理范围内予以赔偿。车损险保费 = 新车购置价格 * 费率 + 基本保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