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损险保额是裸车价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在续保时,可以按照裸车价格计算车损险保费:

1、车损险是指被保险人或其允许的驾驶员在驾驶保险车辆时发生保险事故而造成保险车辆受损,保险公司在合理范围内予以赔偿的一种汽车商业保险;

2、车损险一般都是按照新车购置价足额投保的,其中包含购置税,这基本是行业的惯例。新车投保时,车损险保额是要计算裸车价和购置税的,这是统一的规定;

3、不光是车损险,还有盗抢险、自燃险也都是按照这一标准计算保费的。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损险的保额都是要算上购置税的,出险后也会在保险责任范围内进行足额赔付。裸车价格+购置税的算法,是行业的通用做法,但通过他们的电话、网上投保渠道,可以有一定的折扣,其实也就相当于以裸车的价格计算保费。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损险也不是全额赔付,保险公司根据具体情况,在车损险条款中设定绝对免赔额,并罗列责任免除条款。当前许多保险公司出台不计免赔险,被保险人可以将事故责任所承担的免赔金额转给汽车保险公司,车主领到的理赔额会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