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气门积碳多久清理一次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通常4S店会建议车主20000公里左右清洗,当然,不同车型的情况不同。节气门积碳清洗方法是:

1、如果发动机上有塑料绝缘罩,需要先拆卸,机罩盖的拆卸,一般来说,可以看到节气门,节气门周围有许多空气管道,需要拆除这些管道并记住每个管道的位置;

2、将节气门上的空气管拆下后,即可拆下整个节气门,节气门通过4个螺栓固定在发动机缸体上,使用正确的工具快速拆卸它,节气门靠近燃烧室一侧一般会脏,有黑色痕迹的积碳是清洗的主要部分;

3、清洁节气门主要是去除积炭,可以使用特殊的节气门清洁液或清洁剂,这里要注意的是,这种清洗剂的清洗原理是溶解碳,其组成对人体的损害较大,在清洗时最好戴手套和口罩,将洗涤剂喷洒到节流阀积碳较多的位置,等待其碳的溶解,时间约为5--10分钟,使用刷子可以加速碳的去除;

4、当看到油门上的污渍已经完全溶解,可以用干净的毛巾擦拭油门内的洗涤剂,将节气门按照原清洁位置安装在发动机机体上,然后安装所有空气管路将完成整个节气门清洗过程,一旦安装了所有硬件,就需要初始化节气门。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清洗节气门2万公里清洗比较合适,清洗的好处是清理积炭,提高进气量和喷油精度,提高燃油效率,延长发动机寿命。节气门很脏会有几点影响:增速反应迟钝,或增速不平稳,伴有怠速不稳定。动力下降,油耗没有变化,或者是动力没有变化,油耗消耗增加。火花塞和电池等点火系统无故障情况下,冷启动有时会比较困难。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万公里至二万公里左右清洗节气门比较适合,没毛病千万别洗越洗毛病越多,还有洗也千万别拆洗,拆下来的装配力度肯定不如原车的,而且清洗后,气门间隙可能会变大,油耗也会增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