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车助力泵漏气怎么修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真空助力器漏气,建议马上换掉,漏气不光影响刹车,还会影响到发动机的正常运转。造成刹车失灵的原因很多,主要有以下三点:

1、是对刹车系统缺乏必要的保养,刹车总泵里杂质太多、密封不严、真空助力泵失效、刹车油过脏或几种刹车油混合使用受热后出现气阻、刹车总泵或分泵漏油、储气罐或管路接口漏气;

2、是由于操作不当导致机件失灵;

3、是由于严重超载,在重力加速度的作用下,加大了车辆运动惯性,直接导致刹车失灵。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拆开清洗下,检查闭气阀有无破损,完好的加点黄油装好就行,另外在进总泵的两支气管上加装气路滤芯可解决总泵老是漏气问题,买个同等型号的总泵修理包就可以了,估计你说的症状应该是总泵皮碗漏气,换一个就好了,问题不大,成本估计不会超过20圆。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马上去换,危害非常大,现在已经漏得挺快你赶紧去维修,如果是漏气再变大,制动力就会开始下降,而且很有可能忽然之间没刹车,你的车是做客车的,拉人的这方面问题切莫掉以轻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