喷油泵坏了有什么症状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喷油泵坏了的症状:

1、柴油机飞车多是供油齿杆卡死或调速器失灵造成的,肯定需要检修喷油泵;

2、假飞车是指柴油机起动后怠速正常,加到高速放松油门后不降速。这是喷油器柱塞磨损后,齿杆在怠速位置为怠速油量,一旦加油升速,在松油门,齿杆能回到怠速位置,但调速器的运动零件和传动装置由于过度磨损卡阻在高速位置,转速无法下降。出现这种现象,一定要检修喷油泵;

3、高压油管不出油,但低压油路有油,柴油机无法起动,说明供油齿杆卡在不供油位置。此时,也需及时检修喷油泵;

4、转速忽高忽低,这是供油齿杆不灵活,或调速器内部零件过度磨损,配合间隙变大的表现。故此,也需检修喷油泵;

5、加速时,柴油机转速不变或变化不大。这说明供油齿杆卡在某一位置,必须检修喷油泵。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油箱油不充足挡仪表中的燃油油位警告灯点亮是,由于液位过低,燃油泵电机得不到充分的冷却和润滑,会造成电机过热甚至不工作。长期这样的话就会造成汽油泵损坏加快。

2。汽油品质过差,汽油中还有杂质或者异物,汽油泵过脏是,这些杂质进入了汽油泵的内部轴承中就会加快轴承的磨损,导致汽油泵损坏。

3。汽油滤清器长期不更换,汽油滤清器堵塞,汽油泵内部长期处于高负荷状态导致汽油泵损坏。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一般情况下,油泵常规的故障,主要是油压不够。油压不够,喷入气缸的柴油就少了。雾化也变差。柴油机工作无力,尾气还超标。

另一种情况,主要是针对传统机械大泵的(现在的数控高压共轨不存在这一说):调速器出问题,柴油机容易飞车,转速忽高不低不受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