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驾练车需要什么资质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陪驾练车需要的资质要求:

1、持有相应的机动车驾驶证;年龄不超过60岁;具备汽车及相关专业中专或者高中以上学历;

2、安全驾驶经历和相应车型驾驶经验应满足下列要求:……小型汽车驾驶操作教练员具有五年以上安全驾驶经历,且有三年以上驾驶小型汽车的经历;

3、熟练掌握道路交通安全法规、驾驶理论、机动车构造、交通安全心理学和常见故障诊断、车辆环保和节约能源的有关知识,具备驾驶要领讲解、驾驶动作示范、指导驾驶的教学能力;

4、经全国统一的教练员考试合格。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陪驾属于教练员,需要考取教练员证即“中华人民共和国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教练员证”指在驾培行业,国家允许驾驶技能培训的执教许可证件。教练员证需要带身份证、驾驶证、一寸照片,(有些地方还需要出具公安交警部门提供的三年无交通事故证明),到运管驾校管理部门申请,分理论和实际驾驶两种考试,考试合格后,方可领证。《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二十条规定,“在道路上学习机动车驾驶技能应当使用教练车,在教练员随车指导下进行”。《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第三十九条规定,“申请从事机动车驾驶员培训的,应当具备与培训业务相适应的教学人员、管理人员”。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陪练也需要考取驾驶培训教练员证;教练员证需要带身份证、驾驶证、一寸照片,(有些地方还需要出具公安交警部门提供的三年无交通事故证明),到运管驾校管理部门申请,分理论和实际驾驶两种考试,考试合格后,方可领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