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熊猫车架号在哪里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车架号查看方法:

1、我国轿车的车架号大多在发动机舱、仪表板左侧、或风挡玻璃左下方;

2、车架号标牌上,通常在车门铰链柱、门锁柱或与门锁柱接合的门边之一的柱子上,接近于驾驶员座位的地方。汽车的行驶本、车主手册、保险单等处;

3、车架号的作用:确认车辆身份,在一些特殊情况下可以更准确的识别自己的车辆;

4、违章查询,需要输入VIN码才能查违章。车辆批次查询,比如确定车辆是否在召回的范围内;

5、精确查找配件,如果对配件编号不清楚,可以通过输入VIN码的方法进行查找。车架号是汽车唯一的身份识别信息,好比于汽车的“身份证”。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机动车的车架号标牌位置:除挂车和摩托车外,标牌应固定在门铰链柱、门锁柱或与门锁柱接合的门边之一的柱子上,接近于驾驶员座位的地方;如果没有这样的地方可利用,则固定在仪表板的左侧。如果那里也不能利用。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架号一般位于前挡风玻璃左下角,或者在主驾驶车门铰链柱、门锁柱、门边上,比较显眼,也有的位于发动机舱,如果没有找到,也有可能固定在车门内侧靠近驾驶员座椅的地方。在保险保单、机动车行驶证等上边也可以找到车辆的车辆识别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