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行车道右转了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直行车道右转了的处罚如下:

1、对于抓的比较严的地区,这样做就是违反了《道路交通安全法》不按照规定车道行驶处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

2、如果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上不按照规定车道通行,驾驶人记3分,处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

3、如果机动车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不按规定车道行驶,不记分,处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对于道路旁有“请按导向车道行驶”指示牌的,一定要按照车道规定方向行驶,因为这些路段一般会有监控拍摄违章,对于行驶路线错误的车辆可以在下一个出入口绕行找回路线。建议在不熟悉的路段行驶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以免不明不白地收到罚单。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对于道路两旁有“请按导向车道行驶”指示牌肯定会进行违章拍摄,此时为了安全期间不要在全绿灯时直行道右转了,及时与自己想行驶的路线不一致也需要按照当前道路指示要求行驶,可以在下一路段选着合适的线路比扣分处罚要好得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