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号汽油还有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个别地方还是有90号汽油的:

1、燃油标号是指燃油中的辛烷值多少而定,通常有90#,93#,97#;

2、这是目前比较常见的汽油标号,以前还有65#的,但现在已经淘汰了,现在的90#已经不是很多的了,因为其杂质来说还是比较相对大些,现在的汽车的设计都趋于高性能;

3、对烟油的要求也比较大,90#汽油就是每立方毫米的汽油中含有辛烷分子数量是90个,其他也是以此类推,辛烷值越大其纯净度越高,改善火焰的燃烧速度使其降低燃烧的速度,缓解和降低爆燃和爆震的发生,使发动机运转稳定,任何工况中对发动机扭矩和性能以及寿命有极大的好处。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很少了,差不多都用93了,90快退市了。93号油比90号油贵5%,但能耗也小5%左右,从百公里耗油钱量上比,理论上是相等的。但考虑93号油匹配的高压缩比发动机用90号油时会发生二次燃烧和不完全燃烧现象,将额外损失5%-8%的功率,再考虑对车辆造成的维护费增加,车况下降,寿命减少等一系列后果,降标用油的费用就进去了。燃油的标号还涉及到发动机点火正时的问题。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有就有,不过有些地方应经没有了,还有小部分地方就有90号汽油。低标号汽油燃烧速度快,点火角度要滞后;高标号燃油燃烧速度慢,点火角度要提前。例如一台发动机按照说明书要求应添加93号汽油,现在加入了90号汽油,需要使用正时灯,调整点火提前角滞后一度到两度。如果不听从主机厂的建议,使用低标号燃油,又不进行点火时间的调整,可能会造成发动机启动困难;加速时,发动机内有清脆的金属碰撞声音;长途行车后,关闭点火开关时发动机抖动或不停止运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