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铅汽油换乙醇汽油需要加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无铅汽油换乙醇汽油什么都不用加,乙醇汽油也是无铅汽油:

1、现在马路上跑的汽车打开油箱盖上面都注有请加无铅汽油,乙醇汽油在封闭的容器里是没有保质期的,所以不存在挥发和变质的问题,可以做实验把汽油倒进盆里不要盖盖子,放一上午你就发现颜色会不一样了;

2、但是盖上盖子就没问题了,平时在打开油箱盖时会听见放气的声音,即使是甲醇汽油也不存在保质期的问题,无铅汽油估计你在市面上应该是买不到了,混用无所谓;

3、一样烧燃点之间的差距和辛烷值之间的差距非常小可以忽略,发动机和车本身通过大火爬坡根本体现不出来,何况是跑平路了。所以您只要不加水,汽油中不含杂质,对车是没有危害的。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咨询你的4S店,要不要改装油路。因为乙醇汽油,对有些材质的油管是腐蚀的,所以,必须要改。各种车辆使用的油路材质个不一样,要咨询你的4S店才可以。 能不改乙醇汽油,最好不改。生物燃料对环境保护,没有什么益处。这是最根本的。价钱没有便宜下来多少。动力却下来好多,看燃烧值就知道了。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使用乙醇汽油前务必依规定清洗油路和油箱。在乙醇汽油的使用中,可根据具体车辆的特点,适当的对点火时间略做提前调整。一般为2至5度,可解决车辆发闷,加速迟缓的现象。对化油器油浮子进行更换。因原车化油器的浮子是轻泡沫塑料材质的,在使用乙醇汽油后,会出现裂纹现象,影响油面的稳定。可备用一个浮子,随时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