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扭矩和功率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扭矩和功率的意思:

1、扭矩。扭矩指的是发动机曲轴输出的扭转力矩,可以简单粗暴的理解为发动机有多大力气;

2、发动机功率是指发动机做功的快慢。发动机单位时间内所做的功叫做这发动机的功率。与指示功、有效功相对应,称为指示功率、有效功率(输出功率),这两者的差值叫做机械损失功率;

3、功率的物理定义是物体在单位时间内所做的功的多少。对于内燃机而言,我们可以把它理解为燃料在单位时间内所产生能量的多少。因此,功率仅仅是一个描述做工快慢的物理量,功率越高,单位时间内产生的能量就越多,往往汽车的最高速度也越高。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扭矩决定了车轮驱动车辆的力量,肯定是车轮驱动力越大,车辆前进的动力越大,但是加速并不是爬坡,想要更快的加速就必须在扭矩大的前提下发动机能更快的提高转速,毕竟挡位固定的情况下车速取决于发动机转速。如果你转速提升太慢那么扭矩再大也是白搭,最直接的例子就是柴油车了,动辄300多的扭矩,但是加速性比不过200多扭矩的汽油车。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机械结构参数一样的前提下想要快速提升转速还是取决于扭矩,扭矩越大发动机越容易克服外部阻力保证转速的快速提升。为什么要说在发动机机械结构一样的前提下呢?因为不同的发动机曲轴回转半径以及缸径冲程都不同,这些物理结构也影响着转速提升的快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