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汽油和92汽油的区别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92、93、95、97号汽油的区别如下:

1、环保方面:92号汽油与93号汽油虽然标号一样 ,但是92号汽油更环保一点。95号汽油与97号汽油虽然标号一样,但是95号汽油更环保一点。推行国V汽油标准后,93号汽油调整为92号汽油,97号汽油调整为95号汽油,更环保、清洁;

2、标准:93号汽油与97号汽油是按国IV的汽油标准生产。92号汽油与95号汽油是按国V的汽油标准生产;

3、抗爆性:97号汽油的抗爆性比93号汽油高。95号汽油的抗爆性比92号汽油高。92、93、95、97代表汽车的辛烷值,而辛烷值决定了燃料的抗爆性,标号越高的汽油,代表抗爆性越强,标号跟油品质量没有关系。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没区别,只不过是国家排放标准而已,现在是国五标准,原93号汽油,更名为92号汽油,原97号汽油更名为95号汽油,仅供参考。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其实区别并不大,92与93标号是一样的 ,但是92更环保一点,同样95与97是一样的,95的更环保一点。在中国,家用汽油车基本都加93(92)、97(95)号的汽油,很多车主认为,加97号的汽油对车好,还能省油。真的是这样吗?其实,并非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