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动挡各个档位和速度范围是多少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夜雨冰寒
【认证专家】夜雨冰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手动挡各个档位和速度范围是1档对应0~15km\u002Fh、2档对应10~25km\u002Fh等。以下是档位速度介绍:

手动档汽车的各个挡位的速度区间:

1档对应的速度区间是0~15km\u002Fh。2档对应的速度区间是10~25km\u002Fh。3档对应的速度区间是20~45km\u002Fh。4档对应的速度区间是40~60km\u002Fh。5档对应的速度区间是\u003E60km\u002Fh。这仅仅是理论速度,因为汽车的速度、发动机转数、挡位这三者是有必然的关系,所以不能完全看速度来换挡。

各个挡位适用的情况:

一档起步档,车启动的档。与倒档齿比,性能基本相同,故不宜持续高速运行。一般车动产生惯性后即可换入二档。二档通过档,主要用于通过复杂路面和处理复杂情况,比如通过无特殊障碍的锐角(直角)弯路,人流密集繁华路段,坡度较大的路段,坑洼路段。三档过渡档,主要用于城市道路中的低速行驶,看情况,加速可以方便的过渡到四档,减速可以方便的减至二档。四档行车档,主要用于较长时间的高速行驶,经济行驶,多数车辆的最经济车速都会出现在四档的低速段。五档高速档,主要用于高速公路长途行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