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滩车可以上牌照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这种车根据国家机动车管理规定是不可以上马路的:

1、这类车一般属于娱乐设施.是需要移动证明和特殊场地运行证的!因为在中国,国家暂时没有法律法规允许沙滩车上路上牌;

2、因为在中国,国家暂时没有法律法规允许沙滩车上路上牌;

3、但是,没一个地方的实际情况不一样,大家对于政策的解读和执行情况不同,不能保证在您的地区一定能上牌照。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理论上不行。

在国外,有些国家明确规定沙滩车属于特种车,只能在指定场所使用,例如娱乐场所,赛场,农场,森林等场所,如果要上路就是违法。例如美国,所以很多美国的玩车族都是将沙滩车放在皮卡车后面的货斗上跑公路,到了指定场所再卸下来玩。另外有些国家明确规定了沙滩车可以上路,例如法国,但是车辆必须符合上路的相应条件,包括必须有转弯灯,后视镜,反光片,喇叭,达到要求的前照灯等。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你好!在我们国家暂时没有法律法规允许沙滩车上路上牌,目录里面没有这个车种(参见《中华人民共和国机动车驾驶证管理办法》),也不属于残疾人车,而且这个车很明显属于四轮机动车,所以无法像电动自行车那样钻空子上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