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间会车时打什么灯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夜间会车时使用近光灯:

1、在没有中心隔离设施或者没有中心线的道路会车时,距相对方向来车150米内不能使用远光灯;

2、在没有中心隔离设施或者没有中心线的窄桥、窄路与非机动车会车时不能使用远光灯;

3、机动车在夜间没有路灯、照明不良或者遇有雾、雨、雪、沙尘等低能见度情况下行驶时,同方向行驶的后车与前车近距离行驶时,不能使用远光灯;

4、通过急弯、坡路、拱桥、人行横道或者没有交通信号灯控制的路口,应交替使用远近光灯示意。如有违反以上行为者,处罚款,并扣分。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夜间在有路灯照明的市区街道一般使用防眩近光灯;公路或高速公路使用远光灯。

当公路上会车时,双方车辆迎面接近500~300以内时,双方由远光切换至防眩近光灯,如察觉自己行使方向前方有未知障碍物,可使用超车灯短暂切换远光灯或超车灯观察是否影响行使安全,结束后应尽快回到近光灯,待会车完毕后才恢复远光灯。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会车时需要开近光灯。

《道路交通安全法》明确规定,夜间会车应当在距相对方向来车150米以外就改用近光灯;夜间通过急弯、交通信号灯控制的路口时,应当交替使用远近光灯;在能见度低的情况下应当开启前照灯、后灯等示警灯。夜间行车尤其在城区道路要尽量少用远光灯,以减少交通事故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