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间会车的技巧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开夜车的注意事项:

1、控制车速。在晚上,来自行人和非机动车的干扰比较少,因此车主很容易高速行车。但是夜间路上照明度不够,行驶至需要转弯或者是坡路、窄路等看不清的地方时,一定要降低车速;

2、近光灯远光灯及时切换。两车相距150米时,应将远光灯切成近光灯,这是行车礼仪,也是为了行车安全,如果对方不换近光灯,应立即减速并连续切换以提醒对方;

3、尽量避免超车。一定要超车时,要连续切换远光灯和近光灯来告知前车,而且一定要观察好被超车辆的右侧是否有障碍物;

4、避免疲劳驾驶。疲劳驾驶的危险性相信不必编辑多说,大家都明白。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第一要注意车辆交汇的时候,把远光灯改成近光灯。第二要保持前后车的距离。第三车尽量接近路面中心线行驶,避免路旁出现行人而导致开车事故。第四不可急刹车和急打方向盘,防止车辆因路面滑而失去平衡。第五车速不能过快。判断积水可以看别人的车子,如果别人通过时的水花溅的高表明积水很深小心驾驶。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夜间应该更注意安全;

并线时例如左侧,先打左转向灯,车速保持住,看左后视镜,只要在镜子里看到左后方车子的车头,这个距离就可以并线了,不会挂到的。

右侧后视镜距离不好可以调节啊 调到一个你看着舒服的位置就好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