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户车能买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背户车建议不要购买比较好一点:

1、二手车背户是指使用他人身份证购置二手车,身份证持有者就成为“背户”;

2、二手车背户是不可取的,“背户”与买主所签的“协议”已违反法律;

3、不建议购买背户的二手车,因为一旦“背户”去世,实际车主想要拿回车辆所有权将会变得非常困难,因为过户手续无法办理。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背户卖车,原车主要承担的风险有:

1、现车主如果交通肇事逃逸,交警不会追查现车主的责任,而会将责任归咎于原车主;原车主要承担医疗费用,护理费用,其他赔偿金;后果严重的还要承担法律责任;

2、现车主如果交通违章,原车主要承担违章责任;

3、在一线城市,原车主无法买新车上牌。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侵权责任法》第五十条 当事人之间已经以买卖等方式转让并交付机, 动车但未办理所有权转移登记,发生交通事故后属于该机动车一方责任的,由保险公司在机动车强制保险责任限额范围内予以赔偿。不足部分,由受让人承担赔偿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