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能汽车空调怎么样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太阳能汽车可以带动空调:

1、汽车空调的启动形式分为独立式空调和非独立式空调,独立式空调:有专门的动力源(如第二台内燃机)驱动整个空调系统的运行;

2、一般用于长途货运、高地板大中巴等车上。 非独立式空调:直接利用汽车的行驶动力(发动机)来运转的空调系统。非独立式空调由主发动机带动压缩机运转,并由电磁离合器进行控制;

3、接通电源时,离合器断开,压缩机停机,从而调节冷气的供给,达到控制车厢内温度的目的。绝大部分轿车、面包车、小巴都使用非独立式空调。汽车空调的制冷量在4.5kw左右,cop约为2,也就是输入功率折合为电需要2.25kw,2.25kw需要安装面积20平发米左右,如果考虑到空调属于感抗性负载还要适当增加启动电流,由此分析车顶太阳能电池板驱动汽车空调无论在原理上还是在功率数量上均不可行。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理论上是可以的,现在已经有汽车空调的制冷压缩机采用电动压缩机。理论上太阳能产生电也是可以带动汽车空调运转的。但是从制造成本以及轻量化的要求上来看,这个说法目前可行性不是很大。而且电动压缩机的发展也不是很成熟。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太阳能电池板的发电功率较小,按照目前的汽车空调所需的功率是驱动不了的。我现在在做的毕业设计课题就是关于太阳能汽车空调,不是取代,而是辅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