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时皮带断了会怎么样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正时皮带断裂时,气门、点火系统就不能正常运转:

1、活塞会由于惯性上下运动,而气门的开闭已经停止,在狭小的燃烧室内活塞很有可能与气门发生碰撞,导致气门顶杆被撞弯,活塞顶部被撞凹,甚至汽缸盖也会被撞出窟窿;

2、这种情况下,发动机要么就要大修,要么就直接报废了;

3、正时皮带断裂,会造成发动机内部气门损坏,危害很大,为避免正时皮带发生断裂,厂家都会有严格要求,在规定的周期内更换汽车正时皮带及其附件。根据发动机结构的不同,一般来说,车辆在行驶610万公里时,就应该更换正时皮带。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行驶时折断,会打烂正时皮带轮防尘盖:

1、甚至会打烂里面的凸轮轴传感器 曲轴传感器。还有9成5连气门都顶弯,可能要气门导管,气门摇臂。

2、正时皮带的作用:通过与曲轴的连接并配合一定的传动比来保证进、排气时间的准确。使用皮带而不是齿轮来传动是因为皮带噪音小,自身变化量小而且易于补偿。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行进中断了正时皮带,发动机气门与活塞撞击,要损坏零件;

车辆定期保养中,不要忽视了对正时皮带的检查。根据实际情况,判断正时皮带是否可以继续使用,如果出现裂缝、硬度降低、磨损,就要考虑更换正时皮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