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时皮带跳齿会怎么样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会故障,故障原因如下:

1、正时齿带跳齿的原因:一是传动带接触了油类:正时齿带为橡胶件,使用、维护中,应保持干净清洁,若接触了油类或其他溶剂,易使传动带腐蚀变形,造成打滑而跳齿;

2、未及时检查调整正时齿带张紧度:正时齿带使用一定里程后,会自然伸张,若不及时调整张紧度,就易出现跳齿;

3、三是使用不当:由于正时齿轮带是橡胶件,不正常的急速启动,急加速都会使齿带短暂伸拉长而跳齿;

4、解决办法:正时齿带为橡胶件,在使用中应保持清洁,若接触了机油或其他溶剂,就会受腐蚀而损坏,以致在工作时打滑跳齿。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正时皮带跳齿,发动机就不能正常工作,会出现怠速不稳、加速不良或不能启动等故障;如果正时皮带断裂,发动机就会立即熄火,多气门发动机还会导致活塞将气门顶弯,严重的会损坏发动机。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要看跳多少齿,如果只跳一个感觉不大,主要是加油会感觉没有以前有力,声音也会稍显沉闷。二齿或以上就会明显感觉发动机抖动厉害,跳多了完全就着不了车了,也可能还会顶坏气门。